海鸟扶她奶茶

幸而(四)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周芷若闻言却是笑了笑,伸手抚上了赵敏的脸颊,开口道“若是如此,想来各路义军定然乐意至极。”

 

虽然周芷若说得不错,但见周芷若一副早已了然于胸又风轻云淡的模样,赵敏心中只觉一阵不忿,她伸手拍掉了周芷若的手,白了她一眼后冷哼一声道“义军?你倒是叫得亲热。既然周姐姐如此神机妙算,那不妨来指点一下小妹如今究竟该如何是好。”

 

见赵敏的小脾气上来,周芷若悻悻地收自己的手,讨好道“敏敏说的哪里话,我这些小聪明与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绍敏郡主比起来算得了什么。你瞧瞧,这江湖上威名赫赫的六大派如今可都因着你这女诸葛的妙计内力尽失,被困在了那万安寺之中呢。”

 

“呸,你如今怎这般油嘴滑舌。”赵敏娇嗔地望了周芷若一眼“在峨眉待了这么多年,没见你武功有什么长进,这溜须拍马的本事倒是涨了不少。”

 

闻言,周芷若笑道“我的话句句皆是肺腑之言,敏敏怎可这么说我。”说完又正色道“不过若真要我说的话,当是急流勇退才好啊。”

 

赵敏却是望着她冷笑一声道“呵,若是如此,只怕那群反贼更加求之不得吧。”

 

周芷若却是开口道“可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我知道王爷与世子都是忠君爱国之人,但眼下这般局势,明教在各地起兵的队伍犹如雨后春笋,若光靠他们二人,又能撑多久呢。”说着,周芷若顿了顿,伸手抱住了赵敏继续道“我不愿看到峨眉众人枉死于此,又何尝愿意看到汝阳王府众人为了这样的朝廷牺牲于乱世当中呢。敏敏,我的心思,你能明白吗。”

 

在此之前,赵敏一直是站在蒙古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总认为如今这般局势仍有回旋的余地,可当她听到周芷若说出汉人的想法后,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大元最大的问题,从来就不在于如今,而是当蒙古人在最初选择用残暴的手段打压汉人时,就注定了大元的不得长久。这个关节一旦想通,周芷若方才所说,赵敏又如何看不透呢,她长叹一声道“乱世当中,又岂是说退便能退的。”

 

见赵敏如此说,周芷若也知道自己的话起了作用,于是也不在多说,只是笑道“好了,敏敏不必忧心过重,如今还没到非退不可的地步呢,再说了,现下六大派可还都在你手中呢,在这之前,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准备不是吗。”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会安慰人。”赵敏往周芷若怀中靠了靠,握住她的手把玩着她的手指,笑道“说来,我虽是蒙古女子,可却生长于大都,从未见过真正的草原到底是什么样子,若是我们真有远离这些俗世纷扰的一天,我倒还挺想去草原看看呢。”

 

闻言,周芷若也是笑道“好,若是真有那么一天,我陪你一起。”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到时候可不准反悔。”说着,赵敏又突然话锋一转“不过在这之前,还是得先把正事做了才好,说起来,这么多天过去,这六大派的武学我可只剩你们峨眉派的没有见识过了,本想着让你演示一番,可如今嘛……你还是好好休息比较好,你可知道你们峨眉还有哪位弟子的武功得了灭绝的真传?”

 

听了赵敏的话,周芷若先是皱了皱眉,随后像是想起了谁,便开口答道“那想来该是丁敏君丁师姐吧。”

 

赵敏沉吟了一会“丁敏君吗,我记下了。可需要我对她手下留情?”

 

周芷若则是一本正经的回答“不用留情,照常便好,你若是对峨眉显得太过优待,反而容易让人起疑。”

 

听周芷若说完,赵敏这才回过味来,她伸手捏住了周芷若的耳朵道“好一个假公济私的周姑娘啊,你是与你这位丁师姐有私仇吧。”

 

周芷若却道“瞧你这话说的,我推荐丁师姐那是因为她是师父的大弟子,深得师父真传,怎么会是假公济私呢,你怎可这般想我。”

 

赵敏听了周芷若这话,只是笑了笑,捏着周芷若耳朵的手轻轻拧了拧,说道“你这人啊,看着是一副无辜小白兔的模样,实际上心眼却小得吓人,肚子里还一肚子坏水,谁若是真被你这幅外表蒙蔽了,只怕是要吃大亏。”说完,便松开了周芷若的耳朵,又朝着她的脸亲了一口“不过芷若妹妹只管放心,我一定会好好教训一番你那位丁师姐替你出气的。”

 

见赵敏如此说,周芷若倒没再继续装下去了,只是对着赵敏笑道“那如此,芷若便在此先谢过郡主娘娘了。”

 

赵敏闻言却道“这谢谢可不是口头说说就可以的。”说着便朝着周芷若的唇吻了下去。

 

 

随后两人又在床上温存了一会,过了不久周芷若抬眼瞧了眼窗外,便对赵敏道“天色不早了,我也该回万安寺了。”

 

赵敏从周芷若怀中坐起,瞧着她道 “怎么,不在这里过夜吗?”

 

周芷若却道“不了,张无忌既然已经到了大都,难保最近不会有什么动作,他本人是个死脑筋,可他身边的杨逍韦一笑等人可不是省油的灯,还是谨慎些的好。”

 

听周芷若这么说,赵敏也不好继续说什么,虽然她很想继续与周芷若温存下去,可如今还是正事比较重要。至于她们二人,现下既然已经重逢且互相表明了心意,待万安寺之事结束,自然有的是机会继续缠绵,倒也不必急于一时。于是她只得伸手将之前脱下的贴身衣物拿来与周芷若一齐穿上,随后又下床将周芷若先前穿着的那套外套拿来递给了对方。

 

两人穿上衣物后,赵敏往周芷若处瞧了瞧,只见周芷若发丝微乱,双眼也因为之前情动之时的落泪而红了眼角,手腕之上还有两条显眼的红印,看起来倒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她不由笑道“周姐姐如今这副模样,若是峨眉的人看了去,只怕是以为我对你施了什么酷刑呢。”

 

赵敏说完,周芷若轻笑道“如此不是正好,我被你这妖女带出来这么久,若是毫发无损的回去,众位师姐们就真该起疑了。”说着,又似是想到了什么,随即起身朝着赵敏房中的屏风后走去。

 

正当赵敏感到不解时,却突然听到了一声落水声,待她急忙赶过去后才发现周芷若整个人已经跳进了她之前沐浴的水中。赵敏连忙将她拉出来,看着浑身湿透的周芷若哑然失笑道“你这是何必呢。”

 

周芷若只是笑了笑“做戏还是得做全套嘛,我方才虽然还是穿着那套衣物,可身子却比之前干净了不少,我又不愿去泥里滚一圈,便只能往水里跳了。”

 

赵敏见状也没有办法,只得从衣柜中拿了一件斗篷替周芷若披上,随后二人便出了汝阳王府,朝着万安寺方向走去。

 

两人走在街上,因着如今还算不得太晚,仍然会时不时的有路人经过,所以两人也不好太过亲密,只得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周芷若不知在想些什么,而赵敏的注意力则被二人身前的影子给吸引住了,她刻意的落后了周芷若小半步,将手向周芷若那边伸了伸,从影子上看起来,便像是两人携手而行一般,正当赵敏因自己的小心思而暗自窃喜之时,周芷若却突然开口道“敏敏,今日在擂台之上,跟在你身边的三位高手,都是些什么人啊。”

 

见周芷若突然问道此事,赵敏虽然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答道“立于我右手边的二位是玄冥二老,鹿杖客与鹤笔翁,左手边的那位,是从西域而来的头陀,不知其真实姓名,只知他自称苦头陀,他们三位都是在你走后没多久,爹爹请来教我武功和保护我的师父。芷若突然问这些做什么?”

 

赵敏说完,周芷若却是不答赵敏的问话,只是继续道“那位苦头陀,武功比起玄冥二老来如何?”

 

赵敏见周芷若突然提到苦头陀,不由挑了挑眉,开口说道“若是论单打独斗,玄冥二老都不是他的对手,但玄冥二老向来形影不离,若是玄冥二老联手,只怕他也讨不到好处。”

 

听完赵敏的话,周芷若略加思索后便开口道“若是如此,敏敏你还是稍加注意一下你那位苦师父的好。”

 

听了周芷若的话,赵敏笑道“周姐姐可真是玲珑心思,与他不过见了一面,便想到了这么多。”

 

见赵敏这般反应,周芷若亦是笑道“看来敏敏早已想到,如此倒是我多嘴了。”

 

而赵敏则道“其实直到今日之前我都从未怀疑过他,只是他今日的行为着实有些怪异,按理来说,他的内力应当比玄冥二老高,那么对周围事物的敏锐程度也该更高才对,而今日来提醒我张无忌等人暗藏于附近的却是鹿杖客,可张无忌的藏身之处明明在我左侧,连鹿杖客都察觉到了,他难道未曾察觉吗?在加上在混战之时,他似乎也并未尽全力。我本以为是自己多心,可既然周姐姐也这么觉得,那想来应该不是我的问题了。”说完,她又不由地有些好奇,于是又继续开口道“周姐姐是为何觉得他有问题的?”

 

听到赵敏这样问,周芷若只是笑道“我不过是被押上擂台时见他正在指点你武功,便觉得比起玄冥二老,你似乎更加器重这位苦头陀。而且一般来说,大家都惯用右手,所以左侧的防守是相对薄弱的,可你却让他立于你左侧,想来定是因他武功要比玄冥二老更高,可从当时他今日在擂台上的表现上看,却似乎并非如此。如此来说,便只有三种情况了,一是他本身便能力不足,二是他最近受了伤还未痊愈,三则是他有意而为。可我观他气色,不似受了伤的模样,故而方才才有此一问。”

 

听了周芷若的回答,赵敏心中不由暗道“周姐姐当真是不得了,当时局面一片混乱,她却还有心思去顾及这么多,好在我们二人是友非敌,不然,她恐怕会是个难缠的对手。”

 

正想着,两人便已走到了万安寺门口,周芷若解下身上的斗篷递给了赵敏。赵敏伸手接过后,本想在与对方多说几句,可见对方身上湿漉漉的衣服,又不忍让她继续在外面吹风。于是只得简单叮嘱了周芷若几句后,便命人将她押了进去。

 

周芷若回到万安塔后,峨眉众人见周芷若一副狼狈不堪的模样,纷纷对她表示关心,同时也不忘问她究竟是何人将她们抓来此地。

 

周芷若却只将赵敏说成是一位来历不明的女子,而自己则是因为不愿比试,便被对方派人吊了起来,待自己晕过去之后,又被对方泼了一身凉水弄醒,随后便将自己送了回来。

 

众人见周芷若手上的勒痕与湿漉漉的衣物倒也不疑有他,只是对于将六大派活捉的幕后之人居然是一位女子感到一丝怀疑。

 

然而等到了第二天,她们看着被番僧带走的丁敏君肿着双颊回来,话都说不清了却仍然在大骂妖女,这才信了原来大家当真是被一名女子给捉了回来。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