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鸟扶她奶茶

幸而(五)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赵敏坐在房中细细把玩着手中的倚天剑,想到那日在擂台之上,张无忌掷出的金盒来势汹汹,但在碰到自己手中的倚天剑时,瞬间便被劈做了两半,而自己当时劈过金盒时,甚至都没感到过多的阻力。她不由赞叹道,这倚天剑当真是一把锋利的宝剑。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赵敏一手抚过倚天剑的剑身,一边轻声的念着这句不知从何处传出的传言,如今倚天剑就在手中,而这屠龙刀嘛,她倒还真想见识一番,看看它究竟要如何做到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她沉思了一会,走到书桌前提笔写下了一封信,将信封好后,便唤人将信送给了张无忌。

 

正事做完,赵敏又从怀中掏出了那日从周芷若头上摘下的簪子,自从上次两人相见之后,到如今也已过去了几日,也不知对方在万安塔过得如何。她仔细地端详着手中的簪子,过了一会儿不禁扶额,自己幼时的手艺是真的差,这么丑的簪子,周芷若是怎么戴了九年的。

 

她回想着幼时周芷若那根断掉的簪子的模样,随后便拿出小刀,在这簪子上重新雕刻起来。过了好半晌,这手中的簪子总算是变得有模有样起来,她这才满意的收起小刀,拂去桌上的碎屑,将簪子重新放入了怀中。

 

第二日,赵敏来到万安寺中继续偷学着各大门派的武功,自从上次与周芷若谈过之后,知道这群人劝不动,她便也懒得再费口舌与他们纠缠,只让他们与自己手下番僧比武。

 

赵敏坐在软榻上瞧着擂台上比试的两人,那名崆峒派弟子武艺稀疏平常,不多时便被番僧打翻在地,赵敏挥了挥手,令人砍了对方一根手指,将其押回了万安塔中。之前她已见识过了各大派高手的招数,而如今这些弟子,大多武艺平平,赵敏便也没了继续看的兴致,于是她从软榻上起身,开始在万安寺中闲逛起来。

 

瞧着被重兵把守的万安塔,赵敏心底暗自盘算着,如今六大派的功夫她已见识得差不多,而这群人又无法被劝降,留着便也没什么用了,只不过自己还需靠着张无忌去拿那屠龙刀,倒也不好直接撕破脸皮。可现下明教之人已然潜入了大都,只怕随时有可能要来生事,虽然自己之前已在此增加了把守兵力,可光靠他们怕是挡不住张无忌等人,想来还是需要派高手坐镇才好。原本这坐镇的最佳人选该是苦头陀才对,可他那日反常的举动实在是怪异,如今自己是断不敢将这般重要的任务交与他,而玄冥二老与他向来暗自较着劲,此时倒是最好的人选了。

 

赵敏一边走着,一边便已想好了今后的打算,她昨日已经约了张无忌今日见面,这人好哄骗得很,只需用之前得来的三件事说想借屠龙刀一看,想来他定会答应。待自己与张无忌离开后,万安寺的压力自然也小了很多。她只需将万安寺中的人交由王保保看管,等到自己除去了张无忌与谢逊,取得屠龙刀回到大都,这些人也就不必留着了。

 

如今这万安寺中关押的几乎都是六大派中的精英,再加上之前她在少林所做,到了那时,六派精英尽数殒命,而明教新任教主也葬身于荒岛,他们必将再次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那么无论是六大派还是明教都将元气大伤,对于朝廷来说,压力便也小了很多。

 

至于峨眉那边,自己既然答应了芷若,那到时便找些女囚替她们去死好了,峨眉门人大多都是女子,只要自己不将十香软筋散的解药给她们,她们没了内力,便是放了也成不了大事,自己只需想办法为芷若寻个金蝉脱壳之法,她便可回到自己身边,至于之后的事,还是要留到自己解开倚天屠龙的秘密后再做安排比较好。

 

赵敏这边正想着,却突然见鹿杖客与苦头陀两人扛着一个大包袱往万安塔中走去,赵敏见状,走上前去叫住了二人“苦大师,鹿先生,我正打算去找你们呢。”说着,便往两人手中的大包袱看去“二位这是?”

 

鹿杖客与苦头陀对视一眼后,开口道“回禀郡主,只因日前魔教的教主前来捣乱,属下唯恐他们日后还会来袭,便与苦大师他商量了一下,决定直接将被褥搬来,直接住在这塔中,亲自看守,以防坏了大事。”

 

“哦?这倒是巧了。”鹿杖客所说正中赵敏下怀,“我本来也想请玄冥二老亲自坐镇,只是又唯恐过于劳驾二位,便一直不好开口,不想鹿先生竟能主动替我分忧,如此真是再好不过了。”说着,她又四处望了望,“咦?怎不见鹤先生?”

 

鹿杖客连忙答道“这……之前我与师弟约好在此见面,想来应该是收拾行李时耽搁了吧,过一会应该就到了。”

 

听了鹿杖客的回答,赵敏也没再多问什么,随后便将视线转回了苦头陀这边,虽说她对苦头陀已经起了疑心,但却也知道苦头陀不会轻易的伤害自己,不然她早已死了不知多少次了。如今她虽拿不准苦头陀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却也绝不放心他再插手万安寺的事了。思至此处,赵敏随即开口道“既然此处已经有玄冥二老坐镇,我也就放心了,苦师父,你便随我去个地方吧。”

 

赵敏的出现本就令范遥措手不及,如今她竟还要将自己调走,范遥心中一惊,但随即又转念一想,如今他已安排好了一切,便是离开一时半会儿,倒也不成问题,于是他朝着赵敏行了个礼表示遵命后,便将手中的‘被褥’交到了鹿杖客手上,自己则跟上了赵敏的脚步。

 

鹿杖客见范遥被赵敏叫走,心中瞬间安定了下来,他将韩姬放在了弟子乌旺阿普房中,令乌旺阿普守在门外后便匆匆离开房间,来到了关押着灭绝师太的牢房中。

 

灭绝师太正在盘膝而坐闭目养神,却突然听见牢门被打开的声音,她缓缓张开眼,见鹿杖客走了进来,随即不屑地冷哼一声,将眼重新闭上不去看他。

 

而鹿杖客见灭绝师太早已沦为阶下囚却仍然一副眼高于顶的模样,心中一怒,正欲开口讥讽,却又想起之前苦头陀说灭绝师太是他情人,周芷若是他与灭绝师太的私生女之事,自己如今欠了他一个大人情,倒也不好对他老情人恶语相加。他见灭绝师太一副超然的模样,眼珠一转,自己不若吓她一吓,看她是否还会如现在这般淡定。

 

想到此处,鹿杖客清了清嗓子,开口道“灭绝,你如此倔强,我家主人说留着也是无用,命我来送你归西!”

 

却不想灭绝师太早已存了死志,鹿杖客的话反而正和她意,她开口对着鹿杖客道“好极,但不劳阁下动手,请借一柄短剑,由我自行了断便是。不过还请阁下将我那小徒儿周芷若叫来,我有几句话想要嘱咐于她。”

 

灭绝师太这番话听在鹿杖客耳中,反而令他更加确信了范遥的信口胡诌,只当是灭绝师太与周芷若二人母女情深,倒也不疑有他,随即便转身出门前往关押着峨眉弟子的牢房中走去。

 

而周芷若那边,她还是坐在角落之中,脑中回想着赵敏的一颦一笑,心中只觉一阵甜蜜,但面上却是不露一丝痕迹,旁人看着也只当她是在发呆。

 

牢门被打开,周芷若抬眼一看,见来人是赵敏身边的鹿杖客,心下正不解之时,那鹿杖客却是走到了她的面前,开口道“周姑娘,你师父灭绝师太有请,跟我来吧。”

 

听了鹿杖客的话,周芷若心中不解,但却也只得朝着鹿杖客点点头,跟着他出了牢房。

 

鹿杖客生性好色,在去灭绝师太牢房的途中,看着周芷若这修长的身姿,心中不禁有些心猿意马起来。但随即又想起那日赵敏与她待了整整一个下午,最后赵敏竟亲自将她给送了回来,还嘱咐大家要好生对待峨眉众人,而周芷若也是一副羞赧的模样,想来这二人是早已成了好事。

 

他虽好色,但还是更加惜命,尽管不知为何郡主不将她留在王府,而是重新送回塔中,但这既然郡主看上的人,他自然是不敢有什么心思。


随后他又似想到什么,咧嘴一笑,六大派都被抓了这么多天了,苦大师也不见有什么动作,直到这周姑娘被郡主带走后才这般着急,看来苦大师不是舍不得自己的老情人,而是舍不得自己女儿这才决定救人的吧。

 

不多时,二人便到了灭绝师太牢房门口。鹿杖客刚命人打开牢门,周芷若便连忙跑到了灭绝师太面前“师父,你没事吧。”

 

灭绝师太自从被单独关押后,便时常担心峨眉众人安危,如今见到周芷若似还安好便也稍微放心了一些,听见周芷若的关心后,她只是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你与你众位师姐可还安好?”

 

“我们都没什么大碍,这些人不知为何并未太过为难我们。”见灭绝师太如此关心着众人,周芷若心中愧意更深,甚至不敢与灭绝师太对视。

 

而此时灭绝师太心中也有着自己的思量,倒也没注意到周芷若的不对劲,她抬头对鹿杖客道“鹿先生,我们二人有话要说,劳烦你出去一下。”

 

鹿杖客一想,她们母女二人说话,自己一个大男人在旁边听着,确实是有些奇怪,于是也就点了点头,走了出去。

 

见鹿杖客与看守都走远了之后,灭绝师太在周芷若的搀扶下起身,对周芷若道“芷若,为师有些话想要嘱托于你。”

评论(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